言葉时秋

我任风雪催压枝头,春日消融,静待炎夏后深秋

【景彦】听说你很喜欢我


  “我确实早就不安好心。”



  *赶在521的尾巴发点自己喜欢的cp

  *私设!私设!可以当做我披着角色的皮释放xp!与剧情无关!与剧情无关!










  罗浮高中的人都知道彦卿是景老师的弟弟。


  说是弟弟,倒不如说是儿子。


  听说当年景老师好一个翩翩少年,引得不少女同事为他倾倒,他的身后却突然多了一个小少年。


  那位小少年不知是何时出现的,也不知与景老师是什么关系,但是似乎所有人都默认为是兄弟关系。


  停云学姐也说过,彦卿私底下会叫景老师哥哥。


  作为那两个人的好朋友,停云学姐的话也有一些可信度。






  

  彦卿很喜欢别人将他和景元放在一起讨论。


  他和景元说不上是竹马竹马,但也说得上是家族世交,家中出了一些意外后,彦卿就借住在了景元家,还转进了罗浮高中。


  明明只差了七岁,他还在上高中,景元就因为那聪明的脑子跳级毕业了。


  除了年纪,身高也差的离谱。


  他至今都记得小的时候景元甚至和他一样高,几年不见这个人就如同雨后春笋般迅速长大。


  “哥哥,你能不能蹲下来?”


  每次都仰着头跟他说话真的好累。


  “那你为什么不能长高一点?”


  虽然嘴上这么说,景元还是顺从的蹲了下来。


  “我觉得我现在的身高很棒!而且我不用长那么高,你蹲下来就好啦。”


  是啊,你不用快快长大,我会蹲下来陪着你。


  景元跟在彦卿身后,看着那蹦蹦跳跳的背影,眼底满是笑意。








  流言蜚语是什么时候传起来的呢?好像是因为交换生无意间拍到的一张照片。


  如今那张照片被摆在景元的办公桌上,而几位刚刚还拿着照片讨论的津津有味的少年站在桌旁,哑了声。


  照片中彦卿被景元抱在怀中,笑的灿烂。任谁看了都要感慨一句兄弟情深。


  可照片中景元的手托住了彦卿的臀部。


  景元的嘴角也带着浅浅的笑容,用停云学姐的话来说,就是嘴角上扬了几毫米。


  “把你们刚刚说的话,一五一十的,重复给景老师。”


  符玄本是路过走廊,却隐隐约约听到角落里有人在交谈着什么,笑声越来越放肆,符玄本不想管学生的自由,可是她却听到了景元和彦卿的名字。


  她站在一旁静静的听了一会儿,在听到一句“景老师夜夜做新郎”后,脸色铁青揪着几个人来了景元的办公室。


  “算了符卿,把这些照片收集起来,另外……如果彦卿听到他们的这些言论,我想,符卿知道怎么做。”景元只字不提对他们的惩罚,却好像字字都在警告他们。


  “对不起景老师!没有下次了!”几位少年诚恳的道歉,景元却什么都没听到般离开了办公室。


  “景老师!”少年特有的晴朗嗓音由远及近:“今天下午有武术比赛!你可以来给我加油嘛?”


  景元故作沉思没有答复,彦卿又做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模样,揪着景元的衣袖撒娇:“如果景老师来给我加油的话,我一定会拿到第一的。可是,如果景老师不来给我加油,我就没有心思比赛了,我拿不了第一,我可是会哭鼻子的!”


  哭鼻子吗?那他还是挺想看的。


  自从彦卿上了小学之后,就知道了男儿有泪不轻弹的道理,再也没有在景元面前掉过一滴眼泪。


  如今这么一说,景元倒有些怀念那个受了委屈会躲在他怀里哭的小彦卿。


  见景元还没有回答,彦卿又想伸手去拉景元的手。


  在彦卿的手碰过来的瞬间,景元又想起了那几位少年的调笑。


  “彦卿那么小,景老师下不去手吧?”


  “又不是光用那里,用手和嘴又不犯法?说来彦卿和我们一起练武术的时候,那双手是真的白啊,都在阳光下反光……”


  “每天晚上都被‘营养’灌溉,能不白吗?”


  “……”






  

  他甩开了彦卿的手,仿佛是在甩开脑海里的想法。彦卿被他突然的拒绝吓了一跳,反应过来后又是一脸委屈:“你不想来,也不用这么对我吧?”


  说完了以后就转身跑开了。


  彦卿也是被他宠坏了,他只是摆个手就生气了。


  没办法,自己宠坏的,只能继续惯下去了。






  

  看到景元出现在观众席,彦卿说不高兴是假的。可是又想起来上午的不欢而散,他又板起了脸。


  余光里看到停云学姐在教景元怎么使用应援棒,好吧,看在他诚心给自己加油的份上原谅他好了。


  “啊,景老师对你可真好啊。”素裳在中场休息时来给彦卿送水扫了一眼观众席用着那色彩斑斓的应援棒给彦卿加油的景元感慨道。


  她已经想到了今晚自己的朋友圈将全是景老师很不熟练的用着应援棒的照片与视频。


  “因为他拿我当亲弟弟啊。”彦卿不假思索的回答。


  在他的认知里,景元是他的哥哥,对他好是天经地义。


  “可是我最近听到有人说景老师很喜欢你诶,是那种恋人间的喜欢。”


  素裳漫不经心的一句话犹如一颗地雷在彦卿耳边爆炸。


  他听不见素裳接下来说了些什么,只看得见她不断说些什么的嘴型和脑海里“喜欢”那两个字。


  后半场的比赛他也打的漫不经心,素裳并不知道自己的一句话给彦卿幼小的心灵带来了多大的伤害,还在乐滋滋地给彦卿拍照。








  “你不是说,我去给你加油,你就会拿第一吗?”景元洗完澡出来,看见端坐在客厅的彦卿,突然就想起了他没拿第一的那场比赛。


  彦卿似乎在思考什么事情,并没有回答他。


  “你从下午就开始魂不守舍的,怎么了?”


  随意擦了擦头发上的水滴,景元坐到了彦卿身旁,侧头询问。


  突然放大的俊脸给了彦卿极大的冲击力,他也渐渐回过神来。


  看着景元不好好披浴巾的样子,他才突然发觉,景元好像只有在他面前才这样。甚至是景叔叔在家,景元都会老老实实穿好睡衣才从浴室出来。


  难道他真的喜欢自己?他这是在勾引自己?


  怀疑的种子在心里发芽,本着捉弄他的想法,彦卿装作漫不经心的模样:“听说你很喜欢我?”


  刚刚那张试图唤回彦卿思绪的嘴立马闭上了,看着景元这幅模样,彦卿心里逐渐浮起一些不好的猜想。


  他真的喜欢自己?


  怕景元突然说出那句话会让场面变得尴尬,彦卿起身想要逃离,却被景元握住了腰摁在了沙发上。


  彦卿错愕的抬头,对上了景元的眼睛。


  那双他曾夸过最漂亮的眼睛,盛着他错愕的倒影。




  “嗯,我确实不安好心。”


  伴随着这句话的,是景元那双不知何时摸进衣服里的双手用力掐住了彦卿的腰。


  “那你呢,会喜欢我吗?”

评论(6)

热度(1097)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